article-relevance w660 ov”>

1

南充新闻网讯(廖桂华 文/图)日前,由西充县民政局、晋城街道一段社区主办的“非遗有传承剪出二月春”趣味剪纸活动在西充县第二实验小学开展,活动邀请西充县剪纸传承人林敏现场传授剪纸技艺(如图)。

“早在明清时期,剪纸就在西充民间盛行,肥沃的艺术土壤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的剪纸艺术家……”活动现场,林敏绘声绘色地向同学们介绍了西充剪纸的历史传承、主要内容及表现特征,并现场传授剪纸的方法和技巧,手把手指导学生进行剪纸入门训练。随着剪刀的起起落落,孩子们手中普通的纸张变成了一幅幅灵动的剪纸作品。

“今天,我了解了西充剪纸的历史,感到很骄傲。在林老师的帮助下,还学会了一些简单的剪纸技巧。”学生李思琪开心地说,一定认真学习这项技艺,希望以后也能成为一名剪纸大师。

“此次活动旨在拉近学生与传统剪纸艺术的距离,让学生在感知、体验中了解西充剪纸的历史文化,引导学生了解非遗、欣赏非遗、热爱非遗,从而有意识地保护非遗、传承非遗。”西充县晋城街道一段社区党委书记陶琼介绍,接下来,还将通过开展系列丰富多彩的便民文化活动,不断满足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