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夏过后

  莲都本地水果纷纷上市

  这两天

  仙渡乡何金富村30亩蓝莓

  迎来了采摘季

  跟着小编一起

  到蓝莓园去瞧瞧

  蓝莓上市啦

  在仙渡乡何金富村蓝莓种植基地里,蓝莓树连绵成片,一串串晶莹的“蓝宝石”缀满枝头,蓝紫色的浆果表面都裹着一层白霜,散发出诱人的果香。这个基地既是莲都区蓝莓种植品种最多的基地,也是莲都最早种植蓝莓的基地。

  基地负责人沈永华与工人们熟练地将一颗颗成熟的蓝莓采摘下来,并装入篮子里,随后送往冷库进行集中保存。这些蓝莓经过精心的包装后,可以通过冷链物流发往全国各地,喜爱蓝莓的朋友只要一键下单,即可品尝。

  年增收超60万元

  蓝莓果皮薄,对生长环境要求高,为了种好蓝莓,沈永华下足了功夫。“我们开始做雨棚,如果没有避雨,雨天是根本收不了果的。现在避雨做好了,下雨天也可以采摘。”沈永华说,在装避雨棚之前,每年蓝莓的销售额约为30万元,今年有了雨棚,蓝莓的销售额预计可达60万元。

  除了采摘蓝莓以外,沈永华和工人们也在积极修补防鸟类用的铁丝网。沈永华告诉记者,自己种的蓝莓不止深受广大市民朋友的喜爱,就连鸟儿也时不时慕名而来偷吃。

  预期种植60亩 推进蓝莓精深加工

  “我们这里环境好,适合蓝莓种植。”对蓝莓种植产业,沈永华信心满满,他说:“我现在种植的蓝莓大概有30亩,未来的几年,我想再种30亩地,一共种60亩蓝莓。”未来,沈永华将在仙渡乡党委政府的支持和引导下,继续做大做强蓝莓品牌建设,强化农旅一体化发展配套建设,建设蓝莓精深加工生产线,由一产逐步走向一二三产的全面发展,助力共同富裕。